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 > 清新区统计局 > 其他 > 部门动态

冬日送温暖 党课润人心
清新区统计局开展2024年住户调查新春座谈及记账指导系列活动

时间: 2024-02-04 15:59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2024年1月15日,国家统计局清远调查队党组成员、副队长吴东卫一行在清新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学理等陪同下,来到龙颈镇红立村委、石崇村委开展2024年住户调查新春座谈及记账指导活动。

        在龙颈镇红立村委,吴东卫一行与到会的记账户们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结构、收入情况、消费水平以及记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并与记账户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中汲取奋进力量的有关内容,对新的一年记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随后,吴东卫以“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从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结合住户调查工作,现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座谈会后,国家统计局清远调查队住户调查科科长张晓兰现场进行了业务指导,并结合春节记账的特点,把有关温馨提示卡送到每位记账户手中。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龙颈镇石崇村委,吴东卫一行与记账户们围坐在农村大圆桌前进行座谈,上到国家大政方针,下到黎民百姓柴米油盐,与记账户们“接地气”式聊天拉家常,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对住户调查工作的亲切感和认同度。

图片3.png

        此次新春送温暖活动共慰问了红立村委、石崇村委11户记账户和1户困难户,并对获得2023年度清远市优秀辅调员以及优秀记账户的清新区住户调查先进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

图片6.png

图片7.png

        为更好开展新一年度住户调查工作,结合“党旗飘扬 民生账量”党建引领业务工作要求,2024年1月12日,清新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学理带队到石潭镇石潭居委开展“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 开启为民调查新征程”为主题的送党课到基层活动。陈学理与石潭居委记账户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等内容,要求住户调查工作者要深入一线,勤走访、勤指导,希望调查户配合记账工作,记实账、记全账,为清新区民生调查提供坚实、可靠、准确、全面的基础数据。

图片4.png

图片5.png

        据统计,清新区统计局开展2024年新春慰问及记账指导活动共12场,覆盖全区涉及住户调查工作的6个镇12个调查点,现场慰问了村级辅调员12人,记账户72户。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